「挖~沒想到能來這麼大片草原的地方呢。」我興奮的跟麗奈講著。

「是阿~平常都悶在實驗班都沒幾乎出來踏青呢。」麗奈也開心地講著。

其他組員大家也都自己做自己的事彼此沒甚麼交集。

老師先帶大家去各自的房間放行李之後就帶大家去一間很詭異的教室,這間教室在一個很像公寓的地方,走樓梯上去途中跟一般公寓沒兩樣,兩邊都是鐵門感覺像是一般住戶的家,我們走到第四層樓樓梯走上來左邊這間就是我們的教室了,就在我在想說「裡面真的有教室嗎?」的時候老師開門了,我們也走進去看是一間很破舊的實驗室裡面還有幾間隔間。

「大家記住這邊是我們要用的實驗室,因為中午時間到了大家先去前面草原的地方依照各組的位子去野催吧。兩點回來實驗室集合。解散!」老師說完各組立刻衝下去草原那邊,只剩我們這組在這邊。

「感覺這間實驗室好破舊喔」我這樣說到。

「這間實驗室之前到底有沒有人在用啊感覺很久沒人用了都沾滿灰塵。」三人組的朋友G這樣講到。

大家沉默著看著這間實驗室幾秒鐘若玄終於打破沉默了。「好了啦我們也快去草原那邊野催吧,感覺時間沒有很多。」

說完大家就一起下樓往草原的地方走去。

可能因為野催的關係,大家比較有互動了一點。若玄像是個小孩子但是個性滿開朗的,感覺他跟大家很快就聊了起來。

想說機會難得應該拍個照做個紀念,在打開包包的時候發現包包上面的吊飾不見了。

「阿勒?我的吊飾不見了!掉在哪裡了?」一邊說著一邊在草叢上找著。

「會不會是剛剛去看實驗室的時候掉了呢?」麗奈講到。

「我去實驗室找找,馬上就回來,食物記得留我的份喔!」說完我就立刻跑去那棟公寓了。

爬著樓梯爬著爬著, 「阿勒? 是四樓沒錯吧? 可是門怎麼好像跟早上看到的不太一樣?」怕走錯但是又不想再走上去看,我就回到草叢野催的地方。

「有找到嗎?」朋友三人組看著我,朋友F問到。

「诶...我好像忘了實驗室是哪一間了~」大家都驚訝著望著我。

「怎麼可能我們不是才剛去過嗎?!你也忘太快了吧!!」朋友E講到。

「我本來也以為我應該會記得,可是真的走去的時候好像跟我印象中感覺不太一樣。」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到。

「我知道在哪~我帶你去吧!」若玄講到。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很興奮。

接著若玄就拉著我的手往公寓的地方跑去。

「也不用那麼急啦,慢慢走就可以了!」我氣喘吁吁地跟若玄講。

「早點找到才可以趕快回去吃東西呀~」若玄急著說。

「原來是為了這個阿」我無奈的心想。

進了公寓之後若玄一樣拉著我的手一直往上跑,一直到爬到超過四樓的時候若玄也沒有停下腳步「诶? 不是這邊嗎? 四樓在這邊耶!」我疑惑著問著他。

「阿勒? 怎麼會是那邊?! 在上面啦!」上面樓梯的中間我看到了一扇門。

「但我不記得早上來的時候這邊有門阿」我納悶著抽開了若玄的手。

「你記錯了吧?!不就這邊嗎?」若玄很認真的回答我。

這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早上的事情,我們的記憶會出入這麼大,於是我放棄去實驗室的念頭說到「算了,我不想找了,我們回去吃飯吧。」說完我頭也不回就走下樓了。

回到野催的地方我還是一直很在意剛剛的事情,我就默默地問麗奈說「麗奈,你記得我們實驗室是在幾樓嗎?」

麗奈疑惑地回答我說: 「不是在四樓嗎?」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默默地鬆了一口氣,但為什麼若玄會說不是呢? 而且還帶我去樓上中間那扇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默默往若玄的地方看了一下,但他還是很正常的在跟其他人聊著天。

這時我注意到旁邊的組漸漸變少了,大家都吃完要移動到實驗室了吧。

這時的我還不知道之後會發生那麼重大的事。

第二章(完)-待續

 

arrow
arrow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